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31家企业,岗位6000余个,“春风行动”架起招聘求职“连心桥”

2022年03月02日08:04 | 来源:大河网-大河网
小字号

   春风浩荡送温暖,情系民生架金桥。3月1日,在鲁山县汇源街道詹营村文化广场,2022年“春风行动”暨服务企业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31家企业进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6000余个,吸引不少周边求职群众前来应聘。

  活动现场设有35个展位,除企业招聘区31个展位外,还有政策咨询区4个展位,分别为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妇女联合会展位。各单位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为企业和群众宣讲扶持政策。

  求职者现场登记

  据了解,该活动以“春风送温暖、就业送真情”为主题,旨在为进城务工农民工、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和其他各类有就业意愿人员服务,进一步拓宽劳动力就业创业渠道,优化人力资源配置,增加群众收入,推进乡村振兴。

  求职者现场咨询

  25岁的朱燕燕家住鲁山县城,2018年大学毕业留在郑州工作,2020年后因为疫情和结婚,没有再外出就业,如今孩子一岁多。“我学的是物联网专业,以前从事医疗行业,希望还能发挥专长,留在家乡工作。”当天,她分别向两家当地企业递交了简历。

  招聘企业介绍情况

  “春风行动”是座桥,一头连着求职者,一头连着招聘方。据介绍,该活动也是鲁山县开展“万人助万企”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通过搭建起企业和求职者面对面、零距离的对接平台,为县内外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让企业更有效地招聘人才,切实解决用工难问题。

  河南洁利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主打医用防护服、手术衣、手术包等系列产品。近两年来,该公司订单激增,用工量大,向乡村劳动力、高校毕业生和就业困难人员抛出了“橄榄枝”,并为宝妈们专设“宝妈工”,上班时间灵活,就业的同时能兼顾家庭。

  求职者查看招聘信息

  平顶山格林福工贸公司位于鲁山县产业集聚区,专注整木家装,二期项目正在建设,今年5月份开始试生产,也需大量用工。“县里职能部门的服务越来越精准,特别是这几年的春季招聘会提供了很好的招聘平台,对我们来说真是及时雨。”该公司副总经理杜占村说。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县举办线上招聘会4场,累计推送招聘岗位1.75万余个;发放创业贷款1116万元,直接扶持56人成功创业;复工复产企业95家,带动就业1.2万余人,实现了创业就业“开门红”。

  活动现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近年来,鲁山县高度重视群众就业工作,通过“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金秋招聘月”等活动,送岗位、送信息、送政策、送技能、送资金,促进未就业大学生、转业军人、大龄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帮助有意愿和能力的人创业。

  活动现场

  2021年,鲁山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7.04万人,新增返乡下乡创业5857人、带动就业1.9万余人,城镇新增就业2.18万人。今年以来,全县复工复产52552人,其中县内就业24192人,县外就业28360人;“点对点”输送8车260余人,赴昆山、无锡、常州务工。 (蔡长伟 王冰珂/文图)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