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马富国在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宝山经开区调研时强调

打造城建亮点构建产业生态助推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再上新台阶

2022年02月22日10:1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21日下午,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到淇滨区、山城区、鹤山区、宝山经开区调研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市领导王泽华、郝志军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初春时节,阳光和煦。淇河国家湿地公园、桑园小镇内,市民正结伴踏青游玩。在详细了解了生态保护、游园建设、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和乡村振兴等情况后,马富国强调,要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按照景观化、景区化的要求,突出特色、注重细节,进一步提升绿化品质,努力打造生态亮点、擦亮生态底色。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持续完善配套服务,加快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在中山公园、南山森林公园,马富国实地查看了公园建设情况,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山体绿化,真正变“废”为“宝”,建好鹤壁“后花园”。

山城区综治中心通过整合多方资源,为群众提供“进一门”“一站式”矛盾纠纷化解服务,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马富国来到导引区和服务窗口区,仔细询问中心工作流程、服务内容、工作机制、社会效果等情况。他强调,要以开展“三零”单位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能力,强化跟踪问效,在提高社会治理“一体化”能力和水平中发挥更大作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春二巷、积善园等地,马富国指出,要坚持一巷一方案、一街一特色,充分挖掘传统文化资源,深入推进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建设更多独具风格的精品小巷,坚决避免“千街一面”。

在新拓洋生物化工产业园和赞宇科技中原日化生态产业园,紧张生产、忙碌施工的场面随处可见。“近期生产形势怎么样?”“后期项目建设进展如何?”马富国与项目负责人亲切交流,希望企业聚焦主导产业,提高研发经费投入强度,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延伸产业链条、构建产业生态,把企业做大做优做强,助推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再上新台阶。(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陶俐伶 张心致)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