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

2022年02月11日15:0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0日上午8时30分,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政协第十一届鹤壁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鹤壁迎宾花园隆重开幕。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84人,实到231人,符合规定人数。

市委书记马富国讲话。市政协主席李军代表政协第十一届鹤壁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杜国庆、董撵群、张洪波、陈海燕、李明煜、祁征、蔺其军和秘书长张少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杜国庆主持会议。

郭浩、冯芳喜、史全新、路培果、唐献泰、洪利民、纪风波、田开胜、王泽华、王永青、李晖、牛斌、刘文彪、张艾芳、郭文涛、肖海水、尚欣、郑辉、李海章、李小莉、郝志军、罗锴、邵七一、林鸿嘉、刘明、牛晓丽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首先通过了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议程。

马富国代表中共鹤壁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一年,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政治引领有成效、建言资政有影响、凝聚共识有建树、服务大局有担当、自身建设有活力,在高质量富美鹤城建设进程中贡献了政协力量。

马富国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鹤壁高质量发展的再出发之年、灾后恢复重建的大提升之年。希望鹤壁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发扬优良传统、秉持担当情怀,坚守主心骨、把牢大方向,在捍卫“两个确立”上坚定坚决;找准切入口、展现新作为,在服务鹤壁市大局上奋发奋进;架起连心桥、当好贴心人,在增进民生福祉上用心用情;画好同心圆、激发向心力,在凝聚发展共识上见行见效;树立新形象、焕发新活力,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出新出彩,以追梦者的信念奋勇前行,以攀登者的姿态不断求索,努力展现“政协新担当”、作出“政协新贡献”。

马富国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奋斗前行、逐梦远航的征途上,政协力量举足轻重、不可或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政协的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全局工作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政协组织的沟通联系,认真办理政协提案,自觉接受政协监督,积极为政协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悉心关怀、工作上大力支持,力争让每位政协委员“干事有舞台、建言有渠道、工作有作为”,合力推动政协事业迈上新台阶。

李军在报告中说,2021年,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注重理论武装,强化党的建设,人民政协履职方向更加笃定;注重调查研究,提高建言质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更加彰显;注重服务大局,助推鹤壁市发展,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更加有为;注重双向发力,广泛凝聚共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注重强基固本,努力提质增效,政协队伍自身建设更加扎实,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军指出,新的一年,市政协常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市委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根本原则,以建设“三个强市三个鹤壁”、实现“三富三美”和开展“十大行动”为工作主线,以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和委员服务管理为重要支撑,以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着力重点,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为内生动力,聚焦理论武装,持续提升思想引领力;聚焦党的领导,持续提升政治领导力;聚焦协商主业,持续提升履职影响力;聚焦团结民主,持续提升社会凝聚力;聚焦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工作创新力,高质量履行职能,高水平开展工作,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军指出,鹤壁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强化建设“三个强市三个鹤壁”、实现“三富三美”的使命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在强化使命担当中坚定发展信心、倾力服务中心、广泛凝聚人心、永葆政协初心,以同心奋斗扛起共襄伟业的历史重任,以团结伟力开辟未来鹤壁的光明前景。

会上,书面报告了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对2021年度优秀市政协委员,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先进单位和个人,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优秀专题协商进行了表彰;部分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朱向阳)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