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鹤壁市两会在市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

美好蓝图已绘就 凝心聚力谱新篇

2022年02月16日10:4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月12日胜利闭幕的鹤壁市两会,在市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市两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写好赶超跨越的发展答卷。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持以产业为基加快转型发展,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谋篇布局。对我们园区来说,就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创新‘11333’工作思路,以建设‘全国一流化工园区’为发展目标,突出抓好数字智慧平台建设这一核心,持续提升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三项重点,坚守安全生产、污染防治、疫情防控三条底线,全力打造龙头带动、集群发展、税收财源的高质量发展生物化学产业园区。”鹤山区姬家山产业园党工委副书记、鹤山化工新材料产业园服务中心主任党晓辉说。

党晓辉说,下一步,他们将抢抓宝山调规扩区机遇,合理规划新增3.05平方公里可利用土地,保障四川利尔年产5万吨吡啶等重点项目和产业龙头用地。紧盯上海华宝、中核矿业等重点企业签约落地;加快推进上海创诺集团鹤壁生物医药基地等项目建设,力争全年生产、试生产企业达25家以上。扎实开展“万人助万企”“能力作风建设年”等活动,成立服务专班助企纾困,特别是做好元昊化工、全丰生物、恒力化工等企业上市服务。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生产不放松、环保管控长效抓,通过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全面打造精细化数字化园区,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实干、重在见效。作为来自基层的干部,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推动鹤壁市的经济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开发区渤海路街道工委书记吕素海说。

吕素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列出的目标任务,撸袖实干、合力攻坚,为鹤壁市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具体来说,就是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通过招大引强、提升服务、打造科技创新平台等举措加强辖区龙头企业培育,壮大镁产业发展,科学规划镁业小镇各功能区域,高标准提升建设基础设施,推进花园式工厂创建,把金山园区建设成一个开放、绿色的大花园。同时,渤海路街道还将借鉴“管委+公司”的成功模式,组建园区自己的平台公司,从机关服务、园区建设入手,大胆探索改革路径,不断激发辖区内生发展动力。

“市两会事事与民生息息相关,让人充满信心、备受鼓舞。”淇滨区长江路街道嘉苑社区党支部书记高源说,“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将会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市两会精神宣传好、贯彻好,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增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高源说,下一步,嘉苑社区要积极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选择和平台。以万祥紫苑为试点,在智慧物业、智慧安防、智慧生活等方面加快智慧小区建设。完善居住社区配套设施,高标准打造“一刻钟(15分钟)生活圈”,不断满足社区居民多层次多元化的物质、文化、生活需求,“圈”出居民生活的便利与幸福。持续讲好“国学大讲堂”,组织辖区文艺队伍持续开展文明新风活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化展开,提高居民参与度、归属感和文化素养,架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美好蓝图已绘就,凝心聚力谱新篇。采访中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立足自身工作岗位,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中共鹤壁市委宣传部 陶俐伶 靖桂宇)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