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聚合力 共建谱新篇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银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8月31日15: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形式,提升党建促业务、业务促发展能力,加快构建银企共建工作新局面,加强银企沟通交流,实现银企共建优势互补。8月27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走进郑州圆方集团,开展银企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共建活动中,党员干部通过唱国歌、戴党牌、亮身份、温誓词、现场参观等环节,让在场的党员干部充分感受到了“党建也是生产力”的深刻内涵。大家先后参观了圆方集团标准化党建基地的党建文化长廊、初心厅、文化馆、纪念馆等多个展馆。聆听了圆方集团创业26年,抓党建18年来的丰硕成果,感悟到了“党建工作做好了就是创新力,党建工作做久了就是生命力”的“五力”精神。观看了圆方集团在抗击疫情中“不顾生死、不计报酬、不辱使命”的战役事迹视频,进一步加深了对圆方精神的认识和理解。看似普通的圆方人,面对疫情却用行动践行了党员使命与担当,彰显出“前方有难、后方支援,不惧生死、不计报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圆方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学习圆方人的敬业精神和实干作风,牢固树立担当意识,自觉践行口行使命,争做模范党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先锋作用。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巩固和发展了银企合作关系,密切双方合作交流。今后,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认真学习攻坚克难、勇于拼搏的伟大精神,坚定信念,担当进取,用党建汇聚强气场和精气神,将系统党建有效融入业务发展,切实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干部攻坚引领的作用,努力夯实支部政治基础,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陈丰慧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