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金融科技战略 智慧公积金谱新篇

——建设银行郑州直属支行“智慧公积金进建行STM”项目成功上线

2021年03月31日17: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3月27日,建行郑州直属支行“智慧公积金(省直)进建行STM”项目成功上线,该项目一期上线两项查询功能,并将于4月、5月陆续把省直公积金12项查询类和16项办理类业务部署到建行郑州直属支行网点STM设备上,省直公积金缴交职工可在部署的网点办理省直公积金相关业务。

该项目在河南省省直机关住房资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的支持配合下,打通了建行与中心的数据渠道,利用建行智慧柜员机STM设备,搭建智慧公积金平台。智慧公积金(省直)STM具有建设银行智慧柜员机功能综合、操作简单、处理高效的特点,能够克服信息对接、数据迁移等技术难点,可拓宽公积金办理渠道,通过“互联网+政务”模式,优化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流程,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自主、智能的全新公积金业务体验。

建行郑州直属支行作为房金业务专业特色行,始终将智慧公积金作为贯彻总行“金融科技”战略,落实河南省分行石永拴行长“要搭平台、建系统,把省直智慧公积金项目打造成样板间,发挥对整体业务的带动作用”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持续推进“建生态、搭场景、扩用户”数字化经营转型,充分利用网点服务和数字化经营优势,不断扩展政务便民服务应用场景,赋能社会,赋能政府数字化能力提升,全场景、全方位服务广大省直公积金缴存职工!(建行郑州直属支行 张喆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