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中小餐饮企业一波虎年“福利包”别忘查收

2022年02月07日08:05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郑州中小餐饮企业一波虎年“福利包”别忘查收

  

春节假期期间,郑州附近一些年味儿十足的特色小吃店人气爆棚。

  □大河报·豫视频记者侯冰玉文白周峰摄影

  从2022年1月起进行3个月的租金减免、符合条件的发放30万元信用贷款、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中小餐饮企业应退尽退应退快退……近日,记者获悉,郑州印发《支持中小餐饮企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给郑州市中小餐饮企业送去了一大波福利。

  福利1 从2022年1月起进行3个月租金减免

  《措施》提出,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餐饮企业,从2022年1月起进行3个月的租金减免,具体为全免1月份房租,减半收取2、3月份房租。对租用非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餐饮企业,引导鼓励业主(房东)为租户减免租金。

  福利2 对中小餐饮企业经营用天然气价格实行优惠

  对中小餐饮企业生产经营所需用水,实行“欠费不停供”措施,允许企业在3个月内补缴。对中小餐饮企业经营用天然气价格实行优惠政策。开展餐饮企业租赁物业业主(房东)代收电费违规加价专项治理行动,严格落实国家电价制度,切实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福利3 加快退税和依规缓税

  《措施》明确,对符合退税条件的中小餐饮企业,要应退尽退、应退快退。加快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进度,确保符合条件的中小餐饮企业退税款及时到位。允许确因经营困难、不能按时纳税的中小餐饮企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税收征收管理法》有关规定缓缴相关税款,切实减轻企业灾后重建、复工复产压力。

  福利4 符合条件的可申请30万元贷款

  《措施》表示,郑州市金融局,各开发区管委会、区县(市)政府要指导各区县(市)加大信用贷款投放力度,受灾严重的中小餐饮企业可向所在区县(市)金融办(中心)提交申请,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由相关金融机构审核发放30万元以下免抵押、免担保的信用贷款。

  福利5 发放2000万元餐饮消费券

  《措施》表示,通过政府引导与企业促销相结合,开展丰富多彩的餐饮促消费活动,发放2000万元餐饮消费券,增强中小餐饮企业经营活力。鼓励各区县(市)结合辖区实际,举办不同类型的特色美食节会,对符合一定条件的活动举办费用给予适当补贴,全面激发餐饮市场发展潜力。

  福利6 发展资金优先用于支持中小餐饮业发展

  《措施》明确,市财政每年安排的商贸流通业发展资金,优先用于支持中小餐饮业发展,重点支持餐饮企业做大做强、餐饮消费促进提升、餐饮品牌传播推广、美食技艺传承创新、美食文化交流合作等。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