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做好大暴雪的防范应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郭北晨
2022年01月27日08:21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1月26日,省政府召开全省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视频调度会议,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的有关要求,对新一轮强降雪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副省长武国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气象局通报了天气形势,省应急管理厅安排了应急防范工作,三门峡、南阳、信阳等市汇报了新一轮强降雪应对准备情况。

  武国定强调,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26日至28日,我省西部、南部有大到暴雪,局部有大暴雪。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教训,把可能造成的影响想到位、安排到位、落实到位;要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做到物资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要突出重点领域,做好安全保障,确保交通安全、供水安全、电力安全、通信安全和能源安全;要妥善安排好困难群众生活,落实党员干部分包责任制,确保困难群众不受冻、基本生活有保障;要保证节日市场供应,确保群众欢乐过节;要做好蔬菜大棚、食用菌等设施农业和简易养殖场的安全防范,尽可能减少暴雪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许昌:群众的守护者 也有群众守护
  • 中国好人王永甫:但行好事 莫问前程
  • 孕妇突发大出血 交警“铁骑”护航上演“生死时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