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深化军地协调联动新格局部署会召开

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东坡
2022年01月21日07:5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深化军地协调联动新格局部署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 徐东坡)1月20日,全省深化军地协调联动新格局部署会在郑州召开。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军地协调联动新格局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军地协调联动措施,增强工作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日前,周霁、武警河南总队少将司令员黄锦明先后到郑州东站、郑州市紫荆山广场、武警河南总队作战勤务指挥中心等地,检查指导春节期间安保维稳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的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并通过远程视频察看部分点位公安武警联勤巡逻等情况。

  在部署会上,观摩了军地对接演练,进一步规范了军地对接程序。周霁指出,加快构建军地协调联动新格局,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武警部队和地方党委提出的重要政治要求,赋予的重要政治任务,事关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深化军地协调联动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履行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使命任务,推动实现河南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动态平衡。

  周霁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重点关键,切实提升深化军地协调联动的质量水平。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这一最高原则,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做强做实联演联训,广泛开展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推动形成立体化、全方位、无死角的治安防控格局。要全面落实联动机制,探索形成军地协调联动的“河南经验”。要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强化责任担当,密切协同配合,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百姓的幸福指数,以河南一域之稳定为全国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黄锦明围绕着力提高联动效能、抓实联演联训、建强维稳力量、加强指挥协同作了讲话。

  省军区少将副政委兼纪委书记刘金来参加会议。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