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白衣天使“夜行人”

2022年01月19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月17日23时50分,已经接近零点,黑夜里劳累了一天的宝丰县商酒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李景婵和司机白国宾,从该镇孙官营村完成当天最后一例核酸采集,行驶在返回卫生院的路上。

而在同一时间,商酒务镇卫生院的办公楼依然灯火通明。一楼大厅里,卫生院副院长王帅旗正翘首等待着核酸采集小分队的归来。就在4个小时前,他向参与夜班的核酸采集队员叮嘱道,“注意每一个行程的时间节点,什么时候回来,做过几次核酸,打过几次疫苗,都要问清楚。”这也是他每天反复向队员们详细交代的医护要点。

“尽管有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但春节前的返乡人数还是较以往有所上升。”王帅旗说,除了白天进行核酸检测外,针对每天17时以后到家的返乡人员,卫生院都会派出工作人员上门采集核酸,几乎每天都持续到零晨时分。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白衣天使”们无畏的身影。像李景婵、白国宾一样,在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在乡镇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每个人都没有停下“奔走”的脚步,他们和时间赛跑、和疫情竞速,从环境消杀到核酸采集,凭借着扎实的专业功底、严谨的工作作风、主动作为的勇气,在战“疫”中书写着“大白”的担当与奉献。

“我们组织15人的小分队,分为白班和夜班到现场采集,之后带回医院集中检测,这样减少了人员聚集,杜绝了交叉感染的发生,同时也节省了时间,提高了效率,更快更多地服务好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该镇卫生院院长李向阳介绍说,小分队都是20多岁的护士和大夫,队员们中午很少吃饭,因为换一套防护服非常麻烦。

尽管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小分队成员赵宁凡和吴志超心里明白,无论多严密的防护都有被感染的风险,但他们并没有因此畏惧,而是义无反顾地冲向“阵地”最前沿。据了解,在小分队里,他们有的刚刚结婚,有的初为人父人母,有的家里还有卧床的病人……但危难时刻,无数迎难而上的医护工作者就是最勇敢的人,尤其是他们在寒冬黑夜里奔赴战场逆行的背影成为我们心中最美的画面。

据统计,短短15天时间,该院就先后为2700余名群众上门做了核酸检测取样,重点人员全部落实了管控措施,受到了群众的交口称赞。

时间已是农历腊月十五,天空中的“超级月亮”与乡镇卫生院和各村疫情防控卡点的灯光一起彻夜长明,黑夜总会过去,黎明的曙光终会到来。(宝丰县委宣传部 俊歌)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