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张雷明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确保群众安定祥和欢度春节

王民峰
2022年01月18日15:57 | 来源:平顶山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确保群众安定祥和欢度春节

  本报讯 (记者王民峰)1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张雷明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持续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春节。

  张雷明来到市疫情联合流调溯源专班,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肯定和鼓励。他指出,要加强分析研判会商,强化部门协同配合,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快速、精准、高效开展流调,确保数据核查到位、人员管控到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滨路街道湖光社区凤飞园小区,张雷明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门卫值班值守、进出人员登记、返乡人员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调动基层党员干部、鹰城大妈、大学生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网络。

  走进宝丰县一处集中隔离点,张雷明详细了解隔离房间设置、人员管理、消毒消杀等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自身防护,积极主动服务,带着温度、带着感情工作,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强化内部闭环管理,加强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保障隔离群众健康安全。

  张雷明在调研中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国外疫情持续上升,国内疫情多点散发,面临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双重挑战,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管控,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同时,要强化系统思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为全省“开门红”贡献平顶山更大力量。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赵宏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江参加调研。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