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党员爱心小推车 服务群众亮本色

2022年01月17日18: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我们楼到门口虽然只有一百来米,但每次到门口取大件或多件物品时,手提都拿不了,志愿者没少帮忙。如今有了小推车,我自己就可以推到家了!”家住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61号楼的孙巧英阿姨高兴地说。由于疫情,网上购物无法送货上门,许多物品需要到门口去取,就是因为这最后100米,给许多人,特别是老年人造成了极大不便,小推车就起到很好的助力作用。

“别小看这两辆不起眼的小推车,在我们小区可有着非凡的意义。”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湖光社区风舞园小区业主委员会主任薛西岭指着挂有“公用推车、用后归位”和“共产党员志愿者捐”字样的两辆小推车说。

事情还得从2020年初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说起,疫情发生后该小区因有一名感染者而被封闭,于是小区率先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突击队,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纷纷参与疫情防控。疫情转入常态化防控后,为了弘扬抗疫精神,让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持续化,小区决定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因当时就借用过超市小推车帮群众运送过生活物品,志愿者们一商量,就在前期为小区捐助酒精、口罩等防控物资的基础上,又捐资购买了这两辆小推车。就这样,首批有25位党员的志愿服务队有了自己的名字:示范区凤舞园小推车党员志愿服务队。

党员爱心小推车,推出了邻里和谐情。55号楼的张大爷用小推车把满满一车生活品推回来,正准备还车归位时遇到了出门的小王,“ 张大爷,您不用亲自去还小推车了, 我正要出门,顺便帮您把车推回去。”有了小推车,原本熟悉的陌生人在频频交往互动中变成了邻里一家亲。

党员爱心小推车,推出了基层党员本色。自从党员志愿服务队有了小推车这个载体,大大激发了小区党员的志愿服务热情,纷纷主动要求加入志愿服务队。“亮身份、强意识、做表率”成为小区党员的共识。如今小区疫情防控有人冲锋在前,创文创卫有人带头宣传引导,老人儿童多了关照。小推车推出了小区新气象,群众激动地说:“当年人民群众用小推车推出了革命胜利,如今共产党员用小推车推出了初心本色”。

目前,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在各村(社区)、交通疫情防控服务点等疫情防控一线建立临时党组织51个,成立党员服务队117支,参与监测点值守、核酸检测等一线工作的党员志愿者1000余名。

“下一步,示范区将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张毅说。(平顶山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部 李俊星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