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平顶山市湛河区:“爱心早餐”助创文

2021年12月24日17:5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4日清晨,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平安景苑小区大门西侧逍遥镇胡辣汤店,店员们里里外外地忙碌着。他们不但要正常营业,还要为环卫保洁员、创文志愿者免费发放早餐。

上午8点半,店员们分装好百余份“爱心早餐”,里面有豆浆、小米粥、鸡蛋和小笼包,香味四溢,还冒着热气。“我要一份,谢谢。”环卫保洁员张龙学高兴地接过早餐,他今年60岁,每天早上7点在附近路段做保洁,有时来不及吃早饭。“这家早餐店在我负责的路段范围,顺路领取早餐,吃完后马上投入工作,一点儿也不耽误事。”张龙学说。

和张龙学同来的佘战伟也排队领到了“爱心早餐”,他说:“早餐味道不错,心里也很温暖,感觉自己的工作被别人看到眼里、得到认可,干活也有劲儿了。”

据湛河区高阳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此爱心之举是店家为了助力创文自发进行的,已持续两天,活动对象包括辖区环卫保洁员和创文志愿者,“昨天发了60份早餐,今天发了110份,深受好评。”

对此,该店老板龚金龙说:“每天看到大家为了创文而努力,感觉很心疼。”自己也想尽一点自己的微薄之力。对于“爱心早餐”的发放,他还会继续进行。(平顶山市湛河区委宣传部 陈英 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