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省清丰县:小小网格员  织密防控网

2022年01月17日17:5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叮咚”,清脆的微信提示音响起“黄主任,我家孩子要从海口回来给您说一声”“16号从上海松江回来需要隔离吗?”“居家隔离具体要求是什么呢?”......短短几分钟时间,微信上处理了4件社区居民涉外返乡问题,这正是清华社区网格员黄振宇在夜间疫情防控值班中发生的一幕......

黄振宇是清丰县审计局法制股股长、清华社区清华苑小区的一名网络员,分包清华苑9号楼两个单元20户居民。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以来,黄振宇每日通过入户排查、电话问询、微信提醒等方式,宣传防疫政策要求,全面掌握分包居民家庭人员及动向情况,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对分包的每户居民情况都如数家珍,确保了分包户人员底数清晰、流动情况明了、问题解决及时等。

据悉,清丰县在社区疫情防控中强化“党建+网格”引领作用,探索“小区党支部—楼栋(院)党小组—单元党员志愿者”模式,在全县6个社区建立网格单位临时党支部112个,成立党小组430个,4200余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创新“六个起来”专项行动,开展“党员十带头”,严格《疫情防控二十条》,落实服务管理返乡人员“六精准”,充分发挥网格员与群众最后一公里的距离优势,不折不扣落实排查登记、防控宣传、健康监测、服务群众等各项防疫举措,激活疫情防控“神经末梢”,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清丰县委组织部 孙金生 供稿)

(责编:杨晓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