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党旗辉映建行蓝

——建行郑州铁路支行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工作

2022年01月17日17:3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1月4日,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1号通告,对西工房等社区实行封控区管理,建行郑州铁路支行距离西工房社区仅百米之遥,且在随后被调整为管控区。

面对严峻形势,郑州铁路支行党委快速反应,严格贯彻地方政府及省分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随即统筹安排党员志愿服务工作事宜,要求党员志愿者按照“平常时候看的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标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该行志愿者在蜜蜂张社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协助小区门岗等场所,严格落实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核酸检测结果核查等工作,做好人员登记台账等防控工作,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铁路支行团员青年也紧跟党组织的号召,迅速组成青年突击队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带头发挥好团员青年的先锋作用,协助各职能部门做好核酸检测信息收集、秩序维护及防控宣传等工作。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的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党员志愿者和团青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把初心写在行动上、让使命落在实践中,努力当好人民群众“守门员”,筑牢“保护墙”,以实际行动践行建行人的初心使命,始终让党旗带领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建行河南省分行 侯典同 王雨汀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