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行河南省分行为小微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2021年12月07日17:14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张老板,现在生意怎么样了?”

“小伙子,谢谢你啊,多亏了你们建行的帮助,现在的生意周转顺畅,我们全家都不用发愁了。来小伙子,拿个水果吃,别客气哈……”张老板一看到业务回访的建行郑州自贸区分行客户经理,就仿佛见到了亲人。

张老板在中牟县万邦物流园区经营着一家水果商铺。水果商铺虽然有着较好的地理位置,但受到来自市场环境以及疫情等因素的影响,经营上出现了一些困难,资金难题亟需解决。正在一筹莫展之际,张老板忽然想起曾听建行工作人员说过有一款能线上申请的贷款产品。张老板拨打咨询电话后,当天建行中牟万邦物流园支行便主动提供了上门服务,在对商铺进行综合信用评估后,指导张老板通过建行“惠懂你”APP申请信用贷款。申请信息填报后,张老板手机屏幕上立即弹出了贷款额度——20万,“20万!竟然这么给力”。经过测额、申请、支用,20万元小微企业快贷成功到账。这笔快速到账的贷款解决了张老板的难题,使得他的商铺从困境中走了出来。现在张老板已是建行的忠实用户。

张老板使用的建行小微快贷,是建行借助金融科技优势赋能企业发展的又一举措,其将企业的实际经营状况转变为量化数据,将抽象化的交易流水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授信额度,实现贷款金额的快速测算。通过大数据技术、风险评价模型,打通了“信息孤岛”,创新打造了标准线上化作业和自动化审批的线上金融服务模式,实现了秒申秒批秒贷。

目前,仅中牟支行所在的建行郑州自贸区分行,普惠金融贷款授信额已达53亿元,累计助推近4000户小微企业实现了快速发展,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普罗大众、惠及民生”的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彰显出建行河南省分行作为国有大行的情怀和担当。(建行河南省分行 孙娜)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