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专题策划>>经营专题>>河南省税务局

洛阳税务:从“网上办”到“掌上办”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

2021年12月31日09:14 |
小字号

“现在不用去大厅排队,我自己用手机就能把契税交了,太方便了。”近日,在洛阳市伊滨区某售楼部,刚刚用手机办理完不动产登记缴税业务的王女士开心地说道。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洛阳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今年成功上线洛阳市“不动产交易网上纳税申报”系统及“不动产交易掌上办税”系统,实现从“网上办”到“掌上办”,不断升级办税模式。

该系统目前适用范围为增量房(新房)交易纳税申报缴税。房产登记申请人通过电脑端登录河南电子税务局网站进入网上办税系统,或通过手机客户端下载安装“洛快办”App,点击登录“契税掌上办”平台模块,经过在线身份实名认证、房产信息核对、婚姻状况校验、房屋套数比对等环节,即可在3分钟内完成申报、缴税、打印完税凭证等业务,真正实现了办税“零排队”、全程“无纸化”、系统“一体化”,开启了“智能办税”新模式。

据了解,截至目前,该局累计通过网络办理新房契税业务12600余笔。

今年以来,该局聚焦“互联网+”,建立服务型执法新机制,实现了税收执法效能和纳税人满意度的双提升。下一步,该局将持续拓宽网上办税范围,力争“能办”变“办好”,“满意”变“非常满意”。(来源:河南法制报  记者黄慧 通讯员贾浏晖 李琦)

(责编:辛静、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