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濮阳:在全省率先实现不动产司法查控“掌上”办理

2021年08月20日18: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为着力打造法治化、市场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在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办积极推动下,濮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联合发力,在河南率先实现不动产查封、解封业务“掌上”办理。

自8月中旬起,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只需在手机登录“i濮阳”微信小程序即可完成对被执行人不动产的查封和解封,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大幅提高了司法查控效率,节省了司法查控成本,减少了被执行人财产转移风险,进一步保障了不动产交易登记安全。

按照以往司法查控模式,法院执行部门需至少派2名法官并携带工作证、执行裁定书、协助执行通知书等诸多材料到不动产登记窗口现场办理,存在耗时长、跑多次、被执行人难找、执行财产难寻等难题,影响了办案效率和效果。实行司法查控“掌上”办后,执行法官在了解案情后的第一时间就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完成不动产信息查询、查封、解封,极大提升办案速度和实效。异地法院也无需到濮阳市,在所在地即可办理不动产查封、解封业务,系统智能审批,实现执行“秒办”,更好地保护相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濮阳市委营商环境办 赵良铭供稿)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