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首个“先看病、后付费”信用就医服务落地濮阳

2021年06月30日09:3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启动仪式现场。 人民网 尚明桢摄

人民网濮阳6月30日电(尚明桢)先看病、后付费,医保脱卡在线支付……6月29日,“智慧医疗·舒心就医”项目上线启动仪式举行,濮阳市市长杨青玖出席仪式并宣布项目上线启动,标志着河南省首个“先看病、后付费”信用就医服务落地濮阳。

居民“动动手指”即可办理医疗证明等多项业务,还可以在全市8家医院进行一键挂号、预约诊疗、检验检查报告查询、满意度评价等。“智慧医疗·舒心就医平台”在“i濮阳”上线后,已惠及全市120万人次。目前,濮阳市人民医院已率先上线“先看病、后付费”信用就医和医保脱卡支付等服务。未来一个月内,濮阳市直医疗机构将实现全覆盖。

“今年9月份县级医疗卫生机构接入平台,10月份乡镇卫生院医疗数据接入平台,年底前实现市县乡村四级卫生机构全面贯通,打造市县医疗信息‘一张网’,构建覆盖医疗、医药、医保一体化的智慧医疗生态圈。”濮阳市副市长张宏义介绍,濮阳将依托“智慧医疗·舒心就医”项目,加快城市医联体和县域医共体信息化建设。

“卫生健康信息化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内容,建立完善统一高效、互联互通的全民健康信息化体系,对于重塑医疗卫生管理和服务模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医疗服务效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河南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延军表示,濮阳市“智慧医疗·舒心就医”项目是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的有益探索,可为方便群众就医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支撑,对改善群众就医感受发挥有益的作用。

近年来,濮阳市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全国地级市中率先开展大规模药品集中带量招标采购,二级以上医院在全省率先实现“刷脸就医”“先看病后付费”。濮阳被确定为全国城市医联体建设试点市,濮阳县、南乐县被确定为全国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县,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成效。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