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机场年货运量突破70万吨 连续跻身全球40强

记者 宋敏
2021年12月31日08:16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2021年12月30日上午,俄罗斯空桥货运航空公司一架全货机满载民生物资,从郑州机场起飞前往莫斯科。至此,郑州机场年货邮吞吐量首次突破70万吨,2020、2021连续两年跻身全球货运机场40强。

  在全国230多个机场中,郑州机场稳居全国货运领域第一方阵,货运规模连续两年位居全国第六。而在连续两年的疫情冲击下,其货运量一直逆势增长。2021年,郑州机场国际地区货邮吞吐量突破54万吨,连续五年位居全国第五;出入境货运航班首次突破1万架次,创历史新高。

  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营的全货运航空公司达到31家(其中国际地区25家);开通全货机航线48条(其中国际地区38条);国际通航城市42个,连通“一带一路”沿线国家17个,已形成横跨欧美亚三大经济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多点支撑的Y字形国际货运航线网络。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