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元旦期间铁路运输将启动 省外返郑旅客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记者 郭北晨
2021年12月31日08:15 | 来源:河南日报
小字号

  2022年元旦即将到来,铁路假日运输期限为2021年12月31日至2022年1月3日,共计4天。郑州站元旦期间预计发送56万人次,日均14万人次,客流成分主要是学生流、中短途探亲流等,高峰时段预计出现在1月1日和1月3日。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郑州市倡导市民元旦期间在郑过节,非必要不离郑、不出省。

  郑州站根据省内客流为主的实际情况,科学分析预测,及时调整列车开行计划,保证旅客出行。假日期间,郑州站管内高铁公交化开行17列,恢复开行8列,短编变长编17列。

  根据当前疫情防控要求,目前郑州车站、郑州东站进站旅客需扫码测温,前往北京方向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正确填写北京健康宝。出站时,省外返郑旅客需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扫码。

(责编:辛静、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