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注意!请离郑车辆避开交通流量大的道路和高速公路站点

2021年08月04日08:3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4日电(肖懿木、侯琳琳)目前郑州市正全力抗疫,郑州市周边部分高速公路离郑站点交通流量大,郑州交警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周知并严格遵守郑州市各项防疫规定,非必要不离郑,避开交通流量大的道路和高速站点出行。

根据《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设立离郑“个人核酸证明查验服务点”的通告》(2021年8号)规定:从8月2日10时起,在郑州市域范围内各高速公路站及国省干道设立离郑“个人核酸证明查验服务点”,查验驾乘人员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证明者,实行劝返。

截止到8月3日中午12时,根据1天来郑州周边各高速公路离郑站点的交通流量情况来看,连霍高速文化路站、京港澳高速圃田站、京港澳高速郑州新区站、郑州西南绕城高速东三环南站、连霍高速柳林站、连霍高速惠济站、郑新黄河大桥、机场高速郑州南站等站点离郑车流量较大。

郑州交警提醒,非必要不离郑,确需离郑的,需携带纸质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现场查验电子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通过支付宝、微信、郑好办App扫描、识别核酸检测结果查询二维码,或登录郑好办App点击首页“核酸检测结果”进行查询。进入页面后,输入检测时登记的身份证号即可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时时关注并遵守郑州市防疫各项规定,离郑前往外地的请一定携带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否则将被劝返。前往郑州市下辖各县(市)区的,请避开高速公路通行,可通过市内道路或国省道前往。

另外出行前还可通过手机地图查看沿途路况,避开红色拥堵路段和高速公路站点,通过绿色畅通路段和高速公路站点出行。

(责编:侯琳琳、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