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南阳市宛城区纪委监委“跟我学”纪法大讲堂首场讲座开讲

2021年12月28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5日,南阳市宛城区纪委监委“跟我学”纪法大讲堂(第一期)正式开讲。南阳市宛城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红岩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首场专题辅导报告。

开设“跟我学”纪法大讲堂,是南阳市宛城区纪委监委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全员培训要求,认真落实河南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市纪委监委“做对党忠诚的卫士战士、做业务精通的行家里手、做严格自律的标杆表率”和区委关于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的要求,推动系统内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学习机制的关键举措,也是大兴学习之风的重要载体。

正式授课开始前,举行了《打胜仗·常胜团队的成功密码》授书仪式,张红岩向10名党员干部代表授书。在首期讲座上,张红岩对开展好“跟我学”纪法大讲堂,做了简短的动员,勉励全体同志以大讲堂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全员大学习、大交流、大讨论,推进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进步。

授课中,张红岩围绕“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1、2、4、5、10”等数字为切入点,从总体上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从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历史成就,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坚定推进自我革命”3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地宣讲;围绕“严格贯彻执行《监察法实施条例》”,从主线、核心、方针等5个方面对《条例》总则的9条规定作了精彩丰富、系统全面的讲解,内容紧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坚定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一以贯之坚持党的领导、深入推动反腐败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的思想自觉;围绕“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张红岩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区系统的10件大事,从讲政治、勇担当、善作为、严自律4个方面,明确了2022年的重点工作,强调一要讲政治,在做到绝对忠诚、强化政治监督、服务发展大局上狠下功夫;二要勇担当,做细做实监督首责,着力强化日常监督、狠抓作风建设,着力激活监督力量、提升监督质效,着力聚焦专责监督,压实主体责任;三要善作为,始终坚持实事求是、敢于善于斗争、纪法情理融合,坚持以更严的标准、更高的要求、更细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四要严自律,以“事事时时作表率”为目标,努力做到严肃认真抓学习、严字当头强作风、严以用权不逾矩、严守纪律筑防线。张红岩在最后勉励全体纪检监察、巡察干部,一干到底、去“不”留“行”,坚持跑起来、冲起来、燃起来,以实干、快干、大干的劲头,以“打胜仗”的目标推动宛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南阳市宛城区委宣传部 张智 供稿)

(责编:杨晓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