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职业病防治 助力员工健康

2021年04月30日10: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了普及职业卫生知识,宣传职业病防治法,4月28日下午,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开展“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来自公司机关及在郑各单位、各项目部60余人共同聆听健康知识讲座。活动邀请蓝天健康体检院首席健康咨询师荆明新教授进行授课。

荆明新采用讲解、互动体验和现场答疑的方式,从职业健康宣传、体检中常见问题解读、现场急救与处理、日常保健知识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系统讲解了职业病的危害、常见急救方法和体检中常见的问题,内容涵盖丰富、讲解生动精彩,课中还亲自示范了“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从观察患者、按压要领、按压频率和次数、现场急救配合、效果判断等方面,给予耐心演示和指导。

通过健康知识讲座,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职业病的防治与危害,急救处理方法和健康的四大基石。众多职工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普及了日常工作生活中易出现的身体问题,以后一定要多加强身体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更好地承担起对家庭、单位和社会的责任。

本次讲座是三公司相应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具体措施。下阶段,公司各单位、各项目部将结合工作需要,多形式、多途径地开展相应的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培训活动,为公司全体员工树立健康理念,更好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刘萌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