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应急演练严阵以待 保群众安心过节

2021年12月16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16日,一名“密接人员”进入生活工作场所,疫情防控人员严格遵循传染病防治规范,迅速开展接报处置流程工作,流调、采样、消杀、转运、管控人员各司其职,协同配合,马上落实突发情况下“密接、次密接人员”查寻、采样、协查、转运、隔离的管控措施,整个过程完全按照全要素、全流程响应……

郑州又发现“密接”了?并不是,原来这只是一场演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全面提升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双节疫情防控应对准备,紫荆山南路街道办事处在辖区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看到这样严密的流程,不少群众伸出大拇指,“这样搞,俺们放心不少!”

郑州市管城区政府副区长屈连武介绍,根据双节期间易发生的疫情情况,此次演练设置了四个不同情景:无主管楼院、有主管楼院、酒店、物流。模拟了中高风险及境外返郑人员的现场处置、疫情上报、社会管控、信息发布的突发状况场景;模拟了辖区酒店外省市入郑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根据信息互通群反馈疫情防控办公室,并及时采取相关管控措施;在中国邮政电商跨境园,模拟接到涉及密接次密接人员快递的通知,社区立即通知园区开展排查。希望通过这样的演练,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力度,保证人民群众防住疫、过好节。

他同时提出要求,要以“练”提位,提高意识。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办工作要求,完善和健全疫情防控具体工作方案和机制,加强部门沟通,统筹协调、掌握动态、落实举措,把应急演练作为提升应对疫情防控的工作抓手,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以“练”筑防,完善体系。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漏补缺,精细落实防控工作各项措施, 筑牢“内防输入、外防反弹”的防线,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练”守线,明责担当。以实战带动演练,以演练促进防疫,检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担当。

郑州市管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两部及政府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指导,紫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杰、副书记郭婧和相关疫情防控部门、一线防控人员参加观摩演练。(时岩)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