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群众利益无小事 “有诉即应”见担当

2021年11月22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22日上午,全兴物流货物有限公司职工曹亚浦带着“有诉即应 高效便民”的锦旗来到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他高兴地说,“我在原参保地的终止手续终于办妥了,谢谢你们帮着协调,我才办得这么快。”

据了解,该职工要在高新区办理职工医保新参保,由于种种原因,跑了6趟原参保地都未顺利办理城镇居民医保终止参保手续,导致无法在高新区注册职工医疗保险。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积极与该职工原参保地行政服务中心取得联系,通过与社保窗口工作人员、负责人进行详细沟通,顺利帮助该职工终止城镇居民参保,并为其办理职工医保注册。

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以“追求卓越 创造一流”为政务服务团队为目标,以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热情、便民、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为己任,以设立“有诉即应”服务窗口为突破口,不断提高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建立“有诉即应”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设置“有诉即应”专职工作人员,实行“一线解决问题法”,快速响应、协同配合,齐心协力,真正做到“第一时间响应、及时研判处理、适时办结反馈”切实把企业和群众的诉求解决到位,尽最大努力解决好企业和群众的身边之事、当务之急、利益之痛。

为深入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有诉即应”做为畅通听民声解民困的“传声筒”,做到闻风而动、全时响应、有诉即应,高新区建立以行政服务中心为中枢,以全区一镇一办、30个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站)为分枝的“有诉即应”树状微信联络网,确保诉求渠道畅通,解决渠道快速。为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激发联络员为民解困的积极性,高新区建立“有诉即应”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考核,排名靠后的便民服务中心(站)还会被定期通报。对此,基层同事们既表示“压力山大”,同时也感到责任在肩、“动力十足”。

实施“有诉即应”以来,高新区行政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为统领,以团队文化建设为指引,引导全体党员团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有诉即应’见担当”的意识,增强全体党团员的使命担当,通过为群众解决难题,实现“事上练”,练就真功夫、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社会,成就自我”的团队价值观。党员团们表示,看到企业和群众的诉求难题得到成功解决、听到企业和群众的肯定和感谢,我们辛苦点不算什么,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就是我们的成就感。(平顶山高新区党群工作部 石艳蕾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