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避险培训从“小”抓起 应急知识“救”在身边

2021年12月08日11:1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通过培训,使我们教职工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面对突发状况,能更好地运用所学的急救知识进行自救和互救,大家的急救能力得到了很大提升,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日前,鲁山县北大附属幼儿园负责人梁蓝玉说。

当天上午,幼儿园的孩子们如往常一样,正在进行着各种游戏活动。突然,园内警铃声急促地响起,楼道浓烟弥漫!各班教师组织幼儿快速有序地跑出教室,沿着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撤离教学大楼,短短几分钟全园师生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原来,这里正在开展应急演练。

为认真做好应急救援知识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广大师生遇到突发情况时进行科学自救和互救的能力,鲁山县应急管理局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中心走进鲁山县北大附属幼儿园开展应急救护避险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

为了让小朋友们更容易理解应急小知识,救援中心的队员们贴心准备了动画PPT,让防火小常识更浅显易懂,应急疏散知识现场模拟,带着小朋友进行疏散演示,让小朋友们在娱乐中学习知识,记忆更加深刻。

随后队员们为教职员工详细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中,不同情况下的紧急救护处理方法及心肺复苏术步骤、手法等相关知识技能,同时通过现场模拟示范,展示了气道异物梗阻及心肺复苏急救的动作操作要领。现场还邀请参训教师轮番上阵进行实践操作,大家踊跃参与,学习掌握心肺复苏的动作和技术要领,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鲁山县委宣传部 马路 吕佩遥 董航)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