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学党史 办实事

河南三门峡消防开展“乡村振兴·消防安全下乡”专题活动

2021年11月23日10:51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谢小青摄

连日来,三门峡市消防救援支队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联合各地农业农村部门开展“乡村振兴·消防安全下乡”专题活动,筑牢农村消防安全“防火屏障”。

消防“大篷车”进村入户掀热潮。30名宣传人员分成15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86场次,依托消防宣传车现场开设“农村消防大讲堂”,播放火灾警示视频,开展灭火演练,向农村群众发放印制有消防元素的“小礼品”,着力提升农村群众消防安全常识。

平安“大喇叭”传递平安悦民心。各宣传小组利用农村广泛架设的平安广播,大力宣传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发动各行政村利用平安“大喇叭”讲消防,从家庭火灾预防、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多角度的宣传,把农村“大喇叭”变成普及消防知识的宣传主阵地。

千条“防火标语”发挥警示作用。各宣传小组积极发动村组在农村墙体上喷刷消防标语,在移民搬迁小区设置消防宣传示范街。一条条贴近群众、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标语内容,喷刷在村巷主干道、出入口、墙面等醒目位置,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细读。

驻村“第一书记”发挥引领作用。通过组织驻村“第一书记”参加消防培训,传授其消防安全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御能力,借助“第一书记”的影响力发挥引领作用,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到农村“千家万户”。(三门峡市消防救援支队 张强 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一条留言,让群众的出行更方便
  • 与死神“打赌”21年 从小伙熬成爷爷
  • 寻找故土思念的答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