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同业代付业务

2021年11月18日15:2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中国进出口银行“IT蓝图”新系统上线以来,河南省分行积极组织各类业务培训和营销活动,持续与省内同业机构开展业务交流与合作,于近日成功办理首笔同业代付业务,业务金额3亿美元,进一步深化了稳外资稳外贸同业合作。

该笔业务背景为省内某重点外资企业进口原材料时,向省内同业机构申请办理进口贸易融资。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坚持因地制宜的思想,遵循进出口企业贸易特点,与同业机构携手支持稳外资稳外贸。在总行贸易金融部的指导下,依据监管政策开展同业代付业务,并由总行统一管理、集中审批。分行产品处室和评审处室协同配合,借助新系统的科学化、快捷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满足了同业机构在资金、效率方面的需求。该笔业务是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在同业合作领域的又一次新突破,也是在稳外资、稳外贸和支持先进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又一成效。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继续履行政策性银行的职责使命,聚焦外贸进出口和制造业及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进一步加强与省内同业机构的交流与合作,为省内进出口企业提供更为全面的金融服务,助力“稳外资 稳外贸”政策落地。(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靳婷、陈玲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