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车主注意啦!10月4日至7日可正常办理车驾管业务

高鹏
2021年09月28日08:11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2021年国庆假期即将到来,为确保国庆假期期间良好交通秩序和出行环境,郑州交警提前发布2021年国庆节安全出行提示。

  假期期间预计这些地方人流巨大

  2021年国庆节假期从10月1日至7日,共7天,2021年9月26日(周日)、10月9日(周六)上班。国庆节7天假期,高速公路对七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根据往年国庆假期出行情况,结合今年实际,受疫情影响,不建议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区域旅行,2021年国庆假期主要以省内游和郑州周边游为主,省内的开封、洛阳等热门城市,以及郑州市的建业电影小镇、黄帝千古情、郑州市动物园、银基动物王国、伏羲山大峡谷、登封少林寺、园博园、绿博园、方特等景点,以及市内各个公园、植物园,以及万达、花园路与农业路、人民路、二七路等各个商圈饭店附近,将人流巨大。

  10月7日是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当天16时至24时,郑州周边高速公路的入城方向,像机场高速郑州南站、京港澳高速圃田站、郑东新区站、连霍高速柳林站、惠济站、绕城高速十八里河、侯寨站以及郑州市汽车站、火车站、高铁站、飞机场等周边,因集中返程人流、车流量巨大,提醒大家错峰出行,避开易堵时段。

  假期期间也能办理车驾管业务 最好先预约

  10月8日(周五)是国庆假期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当天早上7时至9时,郑州市早高峰交通压力巨大,市区陇海高架桥、农业路高架桥、金水路西向东方向,京广快速路北向南方向、中州大道,以及市区中小学校门前道路,车流量巨大。提醒广大市民错峰出行,避开易堵路段。

  10月9日(周六),正常上班,当天机动车尾号限行4和9,提醒广大驾驶员不要违反。

  国庆节假期期间,由于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高速公路上车流量大增,部分路段会出现交通拥堵情况,出行前提醒大家提前查看手机地图,如果拟出行路段或目的地景点人流车流量过大,建议更换行驶路线或变更行程。

  根据郑州市政府政务大厅节日工作安排,郑州市车辆管理所及郑州市各交警大队车驾管综合业务窗口,2021年国庆节假期10月4日至7日正常办理车驾管业务,建议需要办理车驾管业务的车主合理安排时间,先在12123APP预约,然后再前往车管所和各交警大队办理,在办理业务的同时也请戴好口罩做好防护。

(责编:姜果、黄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