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很暖心,郑州交警特殊时期车主违规停桥上不处罚

郭同欢
2021年08月24日07:55 |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很暖心,郑州交警特殊时期车主违规停桥上不处罚

  

高架桥上交警电话告知车主挪车交警五大队供图

  8月23日早上,郑州市东风渠政七街桥上,附近群众为避免爱车被淹将车停在这里,成了一个大型停车场。 记者白周峰摄影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刘瑞朝 高鹏

  “你好,我是交警六大队的民警,这两天也没雨了,车停在高架上影响道路通行,请抓紧挪车……”8月23日,郑州暴雨警报已经解除,东三环高架依然有大量车辆滞留,为了尽快恢复交通保障出行安全,郑州交警六大队铁骑中队的民辅警分组在高架桥通过电话通知车主将车辆驶离。

  刚过去的周末,因为降雨,不少车主将车辆停在了郑州市区的高架桥、匝道上。把车停到高处,成为这次强降雨发生前、进行中广大市民的一个共识。所以,高架桥就成为了优先选择,从上下桥匝道口开始,私家车就停成了一排,靠在最外侧的车道。

  这还算规矩的。在政七街跨东风渠桥上,由于此处地势相对较高,记者注意到,双向六车道的桥面几乎被占满,仅留下中间一道车辆能通行的过道。

  记者走访了解到,农业路高架,中州大道高架,三环高架等高架桥面,基本都成了车主们避险的临时停车场。虽然此次强降雨导致市区部分地下停车场再度进水,但大部分都安全度过了这次暴雨,将汽车停放到里面,也不会遭遇泡水事故。针对于此,有些车主说,物业要求地下停车库里的车辆全部开出去,并在出入口垒上很高的沙袋,他们也考虑着把车停在安全的地方,而且很多人都这样做了。

  暴雨过程结束,路上车辆渐多,针对高架桥和地势较高路面停放的车辆,交警部门会进行处罚吗?郑州交警一大队相关人士说,考虑到疫情、暴雨因素影响,他们并未对停放在高架桥面上的车辆进行处罚。但是,随着强降雨过程的结束,路上通行的车辆陆续增多,他们希望也建议把车辆停放在高架桥面上的车主尽快将车辆驶离。

  “特殊时期特殊对待不处罚,民警也会通过打电话一一通知挪车,联系不上的会用清障车拖离。”郑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在驶入城市快速路和高架桥匝道时注意减速慢行,因担心车辆受损而将车辆停放在高架桥的车主请尽快挪车,助力暴雨后城市交通秩序恢复。

  此外,郑州交警介绍,目前市区仍不限行,对违反尾号限行的车辆不抓拍不处罚,对不按规定停放的车辆不贴条处罚。

  “如果恢复限行,我们会提前告知。”交警提醒,如果市民驾车外出,停车时应自觉把车辆停放到停车位,以免影响交通。

(责编:黄莎、辛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