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求职者:现有超“职”岗位21900余个

双11逛人才市场找工作啦

2021年11月10日07:57 | 来源:大河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求职者:现有超“职”岗位21900余个双11逛人才市场找工作啦

  现场求职者在和用人单位HR进一步沟通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瞧文图

  “天气越来越冷,外卖行业又到了旺季,不少顾客会选择在家吃饭,避免外出聚集用餐,我们外卖送餐的骑手缺口很大。”“由于疫情的原因,有些用人单位已经暂停线下招聘了,可一方面用工需求在,另一方面求职者的求职意愿也很迫切……”连日来,受疫情的影响,大河报记者获悉,绝大部分郑州的线下招聘会都已取消,极个别的招聘会在筑牢疫情防线的情况下,为了安全起见,也出现了进场“层层加码”的情况。

  线下“层层加码”,牢筑疫情防控线

  11月4日,记者来到郑州农村人力资源中心市场,看到这里正在举办例行的周四招聘会,本场招聘会为郑州市“物流/制造/汽修/快递”技能型专场招聘会。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记者注意到到场的用人企业数量和求职者数量均明显减少。求职者进场不仅要佩戴口罩、亮健康码和疫情防控行程卡、登记个人的基本信息、测温,还要进行身份证的二次刷证登记。

  “我们公司已经是第三次来这个市场招聘了,明显招聘者数量少了很多,今天来的人数还不到之前场次的三分之一。”一位和同事前来为公司招聘的HR告诉记者。

  郑州农村人力资源中心市场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市场内不仅限制了入场的求职人数,也限制了参会的用人单位的数量,“用人单位数量已经减半,而且市场内部的展台间距是三米,到场的用人单位,我们都是按照一个小隔间一家来安排的。同时,我们控制了求职者在场内的人数,做到错峰求职。”

  外卖进入旺季,送餐员缺口大

  记者注意到,一家知名外卖平台正在直聘送餐员,并打出:站点直招,就近安排,提供住宿,提供电车!

  “天气越来越冷,疫情又起,市民们出行聚餐的可能性小了,点外卖的几率会更大,所以外卖的旺季要到了,一方面我们要找一些长期的稳定工,一方面兼职人员也需要储备一些。”人事主管张先生在受访时告诉记者,送餐员的门槛相对低,“只要身体健康能吃苦,薪资待遇还是不错的。我们的年龄放得比较宽,‘4050’人员也能上手!哪怕你没有经验,只要期待高薪,踏实肯干,全程免费培训,有人教有人带。送餐员是个上不封顶、让你展现自己、实现自我价值的工作!”

  据记者了解,送餐员的职位要求为年龄18-50周岁,身体健康,懂得基本交通法规,无犯罪记录;会骑电车,熟练操作智能手机。岗位职责主要为:送餐员负责平台下派的订单,按照订单信息取餐送餐;配送物品:外卖食品;根据客户定位和地址将餐品送到客户手中。工作时间相对自由。

  “正常干,每月工资大概在5000元-6000元,努力干每月能拿6000元-8000元,加油干能拿到8000元-10000元以上。每天送单量在30-70单。”张先生表示,目前他们需要招聘二三百名送餐员。

  超“职”岗位21900余个

  11月8日,记者从郑州农村人力资源中心市场获悉,为进一步完善郑州市就业服务体系,在做好疫情防护同时,切实推进专业人才与用人单位的供需精准对接,全力促进2021年整体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郑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郑州农村人力资源中心市场、河南123人才市场共同举办郑州市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暨冬季招聘服务月大型招聘会

  活动时间:11月11日(周四)上午8:30-12:00

  活动地点:郑州农村人力资源中心市场三楼招聘大厅

  本次招聘会参会对象为郑州及周边二级市有招聘需求的企事业单位和有雇主品牌宣传的企业,服务对象为高校应往届毕业生、转岗求职人员、退伍军人、技能型人才等急需就业群体。据悉,此次招聘会涵盖有物流、餐饮、传媒、IT、建筑、房产、汽车、食品、贸易等多个行业,目前已有中建七局、宇通客车、国源电力、华腾智能科技、柴油机重工、福瑞堂药业、桃园酒店、中国邮政、美玥环保工程、合为贵、中原消费金融、永和铂爵、饿了么、曼玉餐饮、湘南文化、百万传媒、彩之源、优品汇、中国航天东方红、隆杰昌、国酒源通、别提多美、宇宙人工晶状体等多家知名企业,提供岗位有21900余个,活动现场有企业招聘区、代理橱窗广告展示区、求职登记填写区、就业指导服务区等。

  招聘会当天求职者可携带简历免费入场,也可关注主办方官方微信公众号“河南招聘市场”查看详情,或咨询拨打市场热线:0371-56722127

  另从主办方处了解到,郑州农村人力资源中心市场(郑州市二七区解放路81号)将于每周四定期举办招聘会——

  11月11日周四郑州市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暨冬季招聘服务月大型招聘会

  11月18日周四郑州市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暨冬季招聘服务月大型招聘会

  11月25日周四郑州市应往届高校毕业生暨冬季招聘服务月大型招聘会

  12月2日 周四郑州市“家政/酒店/物流/制造”技能型专场招聘会

  12月9日 周四河南省蓝领技能型综合招聘会

  12月16日周四郑州市“物流/制造/汽修/机械”技能型专场招聘会

  12月23日 周四河南省蓝领技能型综合招聘会

  12月30日周四郑州市“酒店/物业/物流/制造”技能型专场招聘会

  …………

  温馨提示

  现阶段疫情防控需要,每场招聘会实行实名入场,会场分批次进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人数控制,参会人员需携带身份证、佩戴口罩、扫描健康码测体温进场。

(责编:黄莎、杨晓娜)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