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河南宝丰: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真便民

2021年11月05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3日,走进宝丰县肖旗乡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墙上的“政务公开专区”五个大字引人注目,版面内的公开内容也格外的吸引人。

“这二维码太方便了,我扫一下就知道办理养老保险销户需要准备的材料,来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效率真是高。”来办理业务的赵岭村陈桂珍女士感概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肖旗乡不断推进便民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先后增设了老年人服务专区、政务公开专区和3个综合服务窗口,配备了爱心座椅、雨伞、老花镜、急救箱、饮用水等便民设施用品,并在显眼位置摆放指示牌、办事指南、宣传资料方便群众阅读。

在新设立的政务公开区,主动公开政府的一些政策文件,办理事项的一次性告知清单,一些高频事项的二维码,群众只要用手机扫一扫,事项的办理流程、所需资料就一目了然。

“我们不仅在便民服务中心设置了高频事项二维码,还把这些二维码发布到辖区各村。”该乡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王冠超向笔者介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以便民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从硬件和软件上着手,完善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体系,推进便民服务“提档升级”。

“我们积极与县行政服务中心对接,梳理出涉及人社、民政、卫健、退役军人等单位共29项政务服务‘就近办’事项,新增设的3个综合服务窗口全部由熟悉政策法规、了解各村基本情况的人员担任,并定期开展业务学习,确保能够为群众提供优质的政务服务。”该乡党委委员、宣统委员周晓鹏告诉笔者。

此外,该乡积极还推出“延时服务”“上门服务”等服务项目,为特殊办事群体开辟“绿色通道”,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宝丰县委宣传部 李万鹏 唐泉锦)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