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发布

河南政务微博开通数量居全国首位

陈辉

2020年04月29日07:40  来源:河南日报
 

  4月28日,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发布第45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今年3月,我国网民规模达9.04亿,较2018年年底新增网民7508万,互联网普及率达64.5%;我国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7.10亿,网络消费作为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消费市场蓬勃发展方面正在发挥日趋重要的作用。

  报告显示,2020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大部分网络应用的用户规模呈现较大幅度增长。截至今年3月,网络视频已成为仅次于即时通信的第二大互联网应用类型。短视频与其他行业的融合趋势越发显著,尤其在带动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上作用明显。

  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有力支撑。截至2020年3月,我国在线政务服务用户规模达6.94亿,较2018年年底增长76.3%,占网民整体的76.8%。疫情期间,国家及各地区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提供疫情信息服务,推行线上办理,协助推进精准防疫,应用成效越来越大,已经成为创新政府管理和优化政务服务的新渠道。

  在各项具体指标上,河南在政务新媒体发展上较为亮眼,其中政务机构微博开通数量居全国首位。截至2019年年底,河南各级政府共开通政务机构微博10185个。全省共开通政务头条号7485个,数量居全国第2;共开通政务抖音号760个,数量排名全国第9。河南网民比较青睐用手机“在线办事”,去年在百度移动端搜索政务服务11.47亿次,排名全国第6。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