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郏县:上好驻村帮扶“第一课”

2021年09月14日11: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纪念馆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激发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巩固全乡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近日,郏县广阔天地乡组织全乡9名驻村第一书记、6名驻村工作队成员,先后到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河南华邦炊具电器有限公司、小程庄村、大程庄村、邱庄村参观学习。

在广阔天地大有作为纪念馆,驻村同志详细了解了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知识青年下乡筑堤坝、抗洪水、投身农村建设的事迹,学习了吃苦耐劳、为国分忧、无私奉献、执着进取的知青精神。

在河南华邦炊具电器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铸铁锅产业现状、生产工艺和市场前景等情况,并引导驻村干部参观了该公司生产车间和展厅。

参观生产车间。

随后,驻村干部一行来到小程庄村,实地察看了该村老党员工作室、“说理堂”和党员活动中心,并就基层治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在大程庄村,学习团一行实地察看了大棚蔬菜的种植情况、蔬菜长势情况以及新建大棚施工情况,听取了该村关于集体经济发展的下步工作打算。

最后,驻村干部一行来到邱庄村,察看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村史文化展墙、文化活动室、阅览室和特色民宿,对广阔天地乡基层党建和文化发展有了新的认识。

这次活动是驻村干部了解广阔天地乡情概况,为工作开展打基础的“第一课”,下一步,广阔天地乡将为驻村干部开展工作提供更加广阔的学习平台,帮助他们全面了解乡村发展现状,找准发展道路,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真正做到“驻”到百姓心窝里,“扶”到乡村振兴上。(郏县县委宣传部  吴孟雨供稿)

(责编:辛静、郭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防疫中的七夕
  • 河南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已送达
  • 点赞暴雨中的橙色身影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