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鲁山县仓头乡:大学生志愿者让青春闪耀在“疫”线

2021年08月13日15:05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疫情防控工作很紧迫,乡里急需人手,我觉得我应该参加,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情,是一个锻炼的好机会,只要需要我一定随叫随到。”8月13日早晨,鲁山县仓头乡大学生志愿者朱耀浦激动地说。

据悉,8月11日,为进一步加强全员扫码工作,鲁山县仓头乡人民政府发布了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倡议书,倡议书发布后,在家享受假期生活的大学生们和广大群众积极响应报名。截止8月13日,报名人数已达到62名。

根据工作需要,志愿者们分好小组奔向自己的岗位,主要负责引导群众下载“大数据行程码”,确保群众绿色出行;街道巡逻,提醒群众佩戴口罩;大数据汇总收集;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登记,确保防疫不落一人。

“政府派下来的志愿者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很多年轻人懂得多,弄啥也快,素质也高,沟通能力也很强,给我们解决了不少麻烦。”该乡上仓头村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人员感慨地说。

截至目前,该乡成立20余个临时党支部,出动宣传车6辆,发放温馨提示2000多张,宣传彩页8000余张,沿街120余家门店全部安排专人设置检测服务台落实防控措施,劝停饭店5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党员干部和志愿者800余人全员上阵,群众也纷纷自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当中,绘出了干群同心抗疫的感人画面。(鲁山县委宣传部 薛嘉言 李东彦 杜龙供稿)

(责编:宋芳鑫、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