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最美志愿者“红遍”宛城

2021年08月13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危难时期显党性,疫情面前显担当。面对疫情防控的艰巨使命,宛城区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他们坚守岗位、日夜不息,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以忠诚履职和担

当作为凝聚起众志成城、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

37岁的李松是五里堡街道黄河社区的一名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第一眼看到的是他忙碌的身影。社区办公室里他电话排查,答疑解惑;居家隔离的居民收到他送上门的生活物品;辖区的门店前,他在摸排疫苗接种情况;防控卡点上,是他为志愿者送来的防疫物资。“身为一名预备党员,身份可以预备,但行动不能预备。面对疫情,我义不容辞!我要以实际担当给党旗增光添彩。”李松语气坚定有力。

愿将腰下剑,直为斩疫魔。李松所在的五里堡街道通过全域党建助力疫情防控,统筹街道、社区、居民小区、驻区单位基层党组织和区直单位的下沉党员,迅速构建“街道疫情防控联合党委—各社区疫情防控联合党支部—疫情防控联合党小组”的防控组织体系,将报到党员具体到沿街门店、单元楼栋,广泛开展志愿岗值班、宣传发动、摸底排查、疫苗接种等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延伸到社区的最末梢。仅五里堡街道,就有4个联合党支部、31个联合党小组、253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冲锋在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党员冲锋在前,群众也不甘落后。在仲景街道校场社区的防控卡点,一个年轻稚嫩的身影引人注目,这位“00”后叫樊沛森,今年16岁,是南阳市第十完全学校高一学生。樊沛森参加社区疫情防控以来,他每天都会在卡点值守,为往来居民测体温、发放宣传单、登记个人信息。“我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一样奔赴一线,但是排查疫情、提醒群众做好防护措施也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高中生,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也有义务投身疫情防控的工作当中来。”樊沛森表示。

红色聚力铸堡垒,先锋引领强担当。在疫情大考中,宛城区广大党员冲在前、作表率、显担当,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具体行动,用冲锋在前的坚守检验着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区6000余名志愿者以过硬的工作作风筑起了一道道红色防疫墙,为居民生命健康保驾护航。(南阳宛城区委宣传部 李冬冬 姚宇泽)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