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摘口罩,张大嘴,说啊啊”

2021年08月03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8月3日电(姜果、常力元)8月2日,在河南郑州郑东新区一处核酸检测点,00后医护史冯露衣服前面贴了一张纸,纸上写着“摘口罩,张大嘴,说啊啊”。连续工作数个小时、嗓子喊哑的史冯露,想出一招,将提醒打印出来,贴在衣服上。

碰见小朋友,疲惫的她也耐心温柔地说:“你看,这不是针,不疼的。”“头抬高一点,对,很棒!”

据了解,今年6月份,史冯露到河南省直第三人民医院民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从7月20日暴雨开始,几乎没有回过家。7月31日,她又积极报名,在酷暑中投入到全民核酸检测工作上。

知道史冯露在核酸检测现场后,父母很不放心,不止一次的给她留言,而她却说:“再辛苦也值得。”

8月1日,郑州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截至2日下午18时,全市实际应检1062.90万人,信息系统登记1123.09万人,采样980.95万人,占应检人数92.29%;完成检测141.08万人。

面对新的疫情形势,许多00后的身影出现在全面核酸检测的战场上,他们不怕困难、勇于奉献,虽然全副武装,看不清长相,但稚嫩的脸庞上,闪耀着大人般的坚毅,让人肃然起敬。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