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

施工如火如荼 郑州市金水路、中州大道计划7月底全面完工

2021年07月14日15:27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郑州7月14日电(智泓)7月13日上午10时至11时,在郑州市金水路、中州大道部分路段,尽管室外温度达到了37度,但高温依然阻止不了工人兄弟们的紧张施工。

郑州市“一环十横十纵”主干道改造共计21条路,涉及金水区14条,全长95.61公里。其中一、二期工程全市13条,涉及金水区6条,目前现已全面完工。

金水区“一环十横十纵”示范街道整治提升工程花园路项目负责人王鑫介绍说,目前正在进行的是三期工程。三期工程全市10条,涉及金水6条,分别是金水路(嵩山路-中州大道,9.1公里),花园路(贾鲁河-城北路,11.2公里)、中州大道(丽水路-陇海路14公里)、三全路(丰收路—中州大道,5.2公里)、农业路(嵩山路-中州大道,7.9公里)、中原路(玉凤路-中州大道,1.4公里)。其中三全路、农业路、中原路(郑汴路)、花园路4条道路已基本完工。金水路、中州大道正在如火如荼的施工中,计划7月底全面完工。

本次改造以整个“U形空间”全要素为内容,突出展现街道主体,传承历史文化,改善交通环境,构建宜居生活的综合性街道,实现道路向街道的转变。

这次改造将参考郑州50-60年代省府建筑,以省府文化为整体风格进行整治,凸显金水路省府文化气质,将采用水刷石、真石漆、石材、铝板、幕墙等材料,运用建筑三段式立面、建筑压顶等手法进行建筑改造,打造金水路建筑的省府文化特色。

对于大家关心的花园路,这次改造主要为实现产业升级,打造成一条名副其实的“商业大道”,“郑州的南京路”。本区段的花园路主要分为“商都历史文化段(城北路-金水河)”“都会商业中心段(金水路-东风渠)”“都市绿廊休憩段(东风渠-贾鲁河)”三个区段,通过对现状道路的改造,全面带动花园路沿线业态有机更新。

三全路则打造一条“打破城市界限,融汇街区公园”的景观大道,通过“组团植物+草坪”的景观设计理念,营造富有节奏韵律的道路景观空间;通过以樱花为主的骨干树种,打造一条樱花大道,为车行、人行双向提供开阔美观的道路植物界面。

(责编:黄莎、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