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释放“人才红利” 最高亿元综合资助

2021年04月29日16:4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郑州市金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勇出席仪式并讲话

人民网郑州4月29日电(智泓)对认定为 A类的人才将给予税前 500 万元的个人奖励;对引进的高端创业团队给予最高2000万元项目资助,创新领军团队给予最高300万元项目资助;对产业发展具有关键支撑作用的战略科技人才领衔的“团队+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方式,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在4月29日郑州市金水区举行的人才政策宣讲“六进”系列活动暨首场宣讲仪式上,面向人才和企业送政策“红利”的一系列举措被“官宣”。

郑州市金水区委组织部、区人才办、区人社局、区科技局、科教园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辖区高层次人才、企业负责人、青年人才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政策解读

郑州市金水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勇出席仪式,并对政策宣讲“六进”活动和下一步人才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提高人才工作站位,把人才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以人才政策“六进”活动为抓手,把宣传好、实施好郑州市人才新政作为全局性、奠基性工程,加快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的转变;要精准施策,建立“市区联动、上下贯通”的政策体系,从“单一业务”到“服务全局”,着力通过政策宣传,切实把全区人才工作的重点放在引机构、引平台、引项目技术团队上来,走好开放式创新、协同创新的路子;要协调配合,开展多场次、多角度、多元化的政策宣讲活动,不断创新宣传载体,采取人才喜闻乐见的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精心组织实施,实现人才政策宣传全覆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在宣讲会上,郑州市金水区人才办、区人社局、区科技局的有关同志分别对“郑州人才计划”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涉及高层次人才申报、创新创业项目引进、人才住房、子女入学、医疗保障等方面共15项,并着重介绍了申报的所需材料、认定流程等方面内容。

“下一步,郑州市金水区将围绕‘创新智城·品质金水’建设,加大政策宣传落实力度,通过构筑‘系统化的人才政策、精准化的招才活动、多元化的人才服务’三化协同人才工作格局,深培人才厚土,激发创新活力,着力打造中部人才生态最优城区。”陈勇说。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