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河南频道>>河南各地

传承突击队精神 接力青春使命

 ——“丁海军青年突击队”接力活动暨授旗仪式举办

2021年07月1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小字号

7月12日,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信号分公司团委举办了“传承突击队精神,接力青春使命”——丁海军青年突击队接力活动暨授旗仪式。三公司党委书记刘恩惠,信号分公司经理常建光等领导及历任“丁海军突击队”队长参加授旗仪式。仪式由信号分公司党委书记江海源主持。

仪式上,首任“丁海军青年突击队”队长丁海军为现任突击队队长朱广杰授旗并郑重宣誓:“我志愿加入青年突击队,坚决做到最艰苦的担子我们挑,最紧急的关头我们上,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到,遵守纪律,服从安排,吃苦在前,冲锋在先,团结拼搏,锐意创新,为队旗争光!为铁路电气化事业奉献青春!”

这支以铁路信号专业为主的突击队成立于1984年,是中铁电气化局集团的第一支青年突击队,它的成立拉开了电气化局青年突击队攻坚克难、建功立业的序幕,传承至今已有37年,先后产生了11名队长和500余名突击队员。曾转战丰大、太焦、郑洛、大秦、哈大、京沪等20余个工程项目;承建了大同东、晋城北、洛阳西、秦皇岛、郑州编组场等10余项青年工程,荣获了“铁道部甲级工程”“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北京市优质青年工程”和“全路青年文明号”等30多项殊荣,并荣获“北京市优秀青年突击队标杆”称号、北京市“劳模班组”称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994年被北京市城建工委、北京团市委等五家单位联合命名为“首都重点工程建设功臣青年突击队”。面对荣誉他们从未骄傲,并时刻铭记建队时的铮铮誓言,“要让这面突击队大旗永远飘扬,要让青年突击队精神薪尽火传”。

青年突击队接力既是弘扬“丁海军青年突击队”的光荣传统,又进一步增强荣誉感和使命感,用实际行动书写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电气化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 杨腾 薛腾飞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郑州“大玉米”上演灯光秀03:21
  • 探访河南“大个子”储粮仓03:21
  • 我是90后村支书—我们村有"三千万"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