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弘扬劳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6月12日14:4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我原是一个农民,党和人民给了我这么高的荣誉,我会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永远关注着家乡的发展,绝不能对不起党的关怀和厚爱!”6月11日上午,河南省劳模文香兰应邀回到家乡鲁山县张良镇,讲述了自己从农民成长为劳模的心路历程。

为弘扬劳模精神,追寻红色印记,传承红色基因,鲁山县在张良镇召开“文香兰——劳模精神”座谈会,回顾文香兰的成长历程,从劳模精神中汲取不竭动力,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鲁山的磅礴力量。

文香兰的家乡张良镇开展了“访劳模、听党史、作贡献”活动,多次邀请文香兰向党员群众讲解那段战天斗地的历史,激励全镇人民鼓足新干劲、创造新业绩,为实现乡村振兴宏伟目标作贡献。该镇还对文香兰的旧居进行修缮,打造了一处纪念馆。

“文香兰是鲁山的一张名片,我们要学习文劳模清醒的政治站位,学习劳模艰苦奋斗的精神,学习劳模无私奉献的品格,学习劳模热爱家乡的情怀,继续支持劳模充分发挥作用,利用他们的影响力传递强大的正能量,团结和带领更多的人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鲁山县委书记杨英锋说。

现年87岁的文香兰是鲁山县张良镇老庄村人,从18岁起就担任老庄农业合作社社长,带领群众架桥铺路,垒堰造地,修库植树,成了河南省农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