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滑县:传承榜样力量 培育时代新人

2021年06月18日17:2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苏畅是我们学校少先队大队长、‘县级文明学生’‘县级三好学生’,经常带着我们学习革命先烈的故事,大家都很喜欢她。六一的时候,她又荣获‘新时代好少年’称号,受到了表彰,她是我们的榜样。”在滑县向阳小学,提起该校五年级十班学生苏畅,同学们纷纷围了过来。

在滑县向阳小学,我们见到了身穿校服,佩戴红领巾,扎着一个马尾辫,积极阳光的苏畅。在聊天中,她告诉大家,她刚刚又录制完成了一期广播节目,在节目中,苏畅讲述了一个自己很喜欢的革命故事。

她说:“革命先烈是我们大家的榜样,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学校开展了很多这方面的教育,自己也学习了一些党史方面的知识,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带动更多的人,把革命精神在我们这一代人身上传承下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苏畅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少先队活动课《寻访红色足迹》播报、红色故事录制10余期,义务担任县里党史学习教育讲解员,并多次参加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等,影响和带动身边近千人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一定要从革命先烈身上汲取精神动力,用健康的身心,担负起祖国未来建设的重任,争当新时代好少年。”苏畅坚定地说。

近年来,滑县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坚持在全县361所中小学校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学习宣传活动,积极动员各中小学校利用宣传栏、黑板报、校园广播、主题班会、德育课、主题报告会、专题片等形式,宣传学习“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对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熏陶;并充分利用电视、电台、网络等各类媒介进行宣传报道,着力形成全社会立体式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好少年”、走近“好少年”、学习“好少年”,营造见贤思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目前,全县共有省、市、县各级“新时代好少年”107名,他们让全县中小学生“学有榜样、行有楷模、赶有目标”。(滑县县委宣传部 席瑞娜 徐恩栓供稿)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