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强力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2021年05月28日10:1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6日,走进卫东区东环路农贸市场,店外经营被取缔、车辆秩序明显好转。“我们目前正在市场的南侧高标准设计、建造生鲜区,预计10月前投入使用。”东环路农贸市场负责人吴亚洲说。

农贸市场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之一,最能体现城市文明创建水平和市民生活质量。卫东区着力落实“三项举措”,积极破解农贸市场管理难点痛点,强力推进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尽快让“脏乱差”的农贸市场蝶变为“洁净美”的创文出彩点。

该区高起点部署农贸市场提档升级工作,召开全区推进会,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谋篇布局、拉开阵仗,同时实施专人负责、专班推进,加快落实落地。该区创文指挥部坚持每周例会制度,零距离研判问题,面对面打通淤点。聚焦市场改造中的难点问题,成立了以区领导牵头、各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协调小组,及时处理市场周边和商户反映的问题,确保有事快解决,有难题能解决,全力服务创文。

该区高标准谋划东环路农贸市场和魏寨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工作,先后组织相关单位赴郑州百荣世贸城、十八里河农产品配送中心、丹枫路农贸市场、金城街农贸市场观摩取经,开拓思路视野,学习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找出共同点和结合点,科学谋划市场布局、管理模式、市场投资等重要环节,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优秀案例,广泛听取商户意见,敲定最符合实际的改造思路。

该区邀请专业公司对辖区6个农贸市场进行实地考察,对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制定农贸市场提档升级方案,高质量推进改造工作。加强经营商户文明经营宣传,实现人员提质;强化内部管理,实现服务提质;采取暖心便民服务措施,为群众提供良好的购物环境;引入专业物业队伍,规范环境卫生和经营秩序。同时,统筹做好马路市场取缔、农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切实让商户满意、让群众认可、让创文达标。(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 赵凯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