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五个及早”做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2021年03月30日10: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你违反了《平顶山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依据《条例》第五十条规定,我们将对你处以每处(张)五十元罚款,罚款最高不超过五千元。”3月28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小广告治理专班在辖区建设路街道黄楝树社区巡查时,发现一人正在乱贴小广告,现场查获小广告印章。治理专班当即责令其进行清理恢复原貌,由社区验收合格后接受处罚。

“小广告治理是我们目前正在推行的创文常态化项目之一。”卫东区创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启动以来,卫东区高度重视,上下齐动,横向联动,紧锣密鼓对全区创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该区3月25日召开动员大会早部署,该区四大班子领导,各街道、区委各部委、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创建办、文创中心全体人员出席会议。会议对新一轮创文工作进行总体安排。同时调整成立新的卫东区创文办,印发了《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三年行动计划》。

该区创新工作机制早建立。在总结之前创文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紧扣新的《标准》《体系》内容,卫东区制定了《卫东区创文督导检查工作制度》《卫东区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考评办法》《卫东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十二项工作机制》等文件。

该区坚持边查边改早落实。全市创文动员会后,卫东区提前行动,组成三个创文督查指导组,分头对辖区重点点位和区域进行认真巡查指导,把发现的问题纳入台账,并根据问题整改进度和落实效果等情况,下发整改通知单、催办单、问责单。各街道、各责任单位积极落实创文网格化制度,组织网格员全面检视查问题,逐条逐项细整改,对标对表促提升。

该区营造浓厚氛围早行动。卫东区创文办制订了《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工作方案》,明确了全区创文宣传教育内容、目标和措施,明确了各责任单位的宣传任务。各街道对制作、更新创文版面、专栏,同时动员沿街单位和商户,更新LED屏幕宣传内容,积极营造浓厚创文氛围。

该区打造特色亮点早谋划。立足地域优势和自然资源优势,卫东区在发掘和培育本土文化,形成创建特色做文章,明确确了打造示范街区、特色社区、亮点园区的创建特色布局。(平顶山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孟鹤供稿)

(责编:黄莎、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