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中原出彩担当 河南评出20位青年社科专家

2021年05月13日09: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5月13日电 (张毅力)把论文写在中原大地上,一批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正在成为河南社科界的新生力量。5月12日,河南省社科联举办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颁发证书仪式和专题座谈会,王君健等20人当选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

据了解,此次评选是由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社科联联合组织的第十届河南省优秀青年社科专家评选。座谈会上,新评选的20位青年专家围绕落实江凌关于“三个突破”讲话要求,结合各自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地交流。专家们纷纷表示,优秀青年社科专家称号是对河南省社会科学专业人才的关心和鼓励,是对前阶段工作的肯定,也是今后工作的动力,它不仅仅是一份耀眼的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要以此次当选优秀青年社科专家为契机,借助这个平台,更加自觉地立足本职、面向实践,聚焦重大现实问题,以自己智慧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新得更大的贡献。与会专家建议,省社科联要多搭建专家学者之间交流合作的平台,比如此次座谈会,促使不同学科专家在一起沟通交流,共同进步;要牵头组织专家团队,围绕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具体问题或典型事例开展深入全面调研,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积极服务党委政府科学决策。

李庚香对青年社科专家的发言给予肯定,对大家在科研教学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优秀青年社科专家是河南社科界的新生力量,也是河南社科界三个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中最基础的力量。一要精准地聚焦确定研究方向;二要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到基层深入调研,做田野调查,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文章讲到群众的心坎里,不要做关在书斋里的学问;三要努力成为河南创新先锋,能够进行理论创新、观念创新、方法创新、知识创新,在全省社科界要起到引领作用;四要积极适应互联网时代的新要求,到新浪去开博客,到微博去开公号,主动进军网络主战场,敢于善于在网上发声,加强正面网上理论引导,为河南建设一支强大的理论网军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庚香强调,希望大家要珍惜荣誉,用好社科联的平台,积极参与社科联的各项活动,完成从个体到共同体,从为个人做学问到为国家民族人民做学问,做中国学术创造者,做世界学术贡献者,让河南真正成为中国的哲学社会科学高地。

(责编:辛静、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