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项目落户郑州 河南北斗系"智造"驶入快车道

2021年05月08日10:1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北斗产业园SMT自动化生产线。

人民网郑州5月8日电 (程明辉)北斗赋能智能制造。5月7日,“富士康-万马云-兴港投资-合众思壮”四家企业举行签约仪式,联合推动北斗系智能产品制造项目落地郑州航空港实验区,这也预示着河南北斗系智能产品制造驶入了快车道。

北斗产业园项目位于航空港实验区中部,规划面积约359亩,致力于打造具备北斗特色的智能终端生产制造与电子基地。根据协议,富士康将与兴港投资集团进行深度合作,依托旗下鸿富锦精密电子(郑州)有限公司、郑州万马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合众思壮团队优势互补,汇聚产业生态圈,将其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智能产品制造平台。

在北斗产业园SMT(表面贴装技术)自动化生产线上,崭新的机器设备飞速转动,几十个零部件经过烘制、贴片、切割、组装等十几道工序,最终形成客户定制的标准集成电路板。未来,园区业务模式将分为公司自身业务及市场化高端电子代工业务两类。

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魏学彬表示,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对加速推进本土化的科技研发制造奠定坚实基础。航空港实验区将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产业扶持,在人才培育、社保医疗、研发制造等多方面提供保障,助力双方战略合作成果快速落地。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