虞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食品消费安全检查和抽检

2021年05月07日15: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连日来,虞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旅游景点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食品抽检和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芒种桥乡蜗牛小镇,对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小镇内部分餐饮店食物未有“防尘、防蝇”措施、留样不规范、没有留样记录、食材存放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此次检查以肉制品、酒饮、冷藏冷冻食品、蔬菜水果、散装食品等节日热销食品为重点,着重检查食品经营单位经营资质是否齐全,是否存在无证经营、超许可范围等经营行为,进口冷链食品是否具有“三证”及“追溯码”,直接入口散装食品是否配备加盖或非敞开式容器盛放,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等问题。对于制售假冒伪劣、“三无”、过期等不合格食品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厉打击。

该局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将持续加大对食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实诉求,严格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虞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世民 供稿)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