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5月10日在郑州举办

2021年04月28日11:1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肖懿木摄

人民网郑州4月28日电(肖懿木)4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定于5月10日在郑州举办。

本届大会是今年河南省举办的第一场重大经贸主场活动,由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主办。大会以“买全球卖全球”为主题,安排1个主论坛、4个平行论坛和1个展览展示活动,论坛会期1天,展览展示活动3天。

5月10日举办的大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为主论坛,规模1200人左右;“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暨中欧跨境电商合作论坛、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跨境医药创新合作论坛为4个平行论坛。展览展示活动定于5月9日-11日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举办,展区规模3.2万平方米,设置了国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全省跨境电商成果展区、国内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户外精品展区、创新成果展区等6个展区,将全面回顾与总结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成果。

大会还将邀请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上海合作组织、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等国际组织负责人,比利时、阿根廷以及“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政要及驻华使领馆官员,商务部、海关总署等国家部委有关负责人,国内其他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代表,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供应链、物流、金融服务、外贸综合服务等企业高管和代表参会。与会嘉宾将围绕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数字经济、产业合作等内容,探讨跨境电商发展新格局、新规则和新机遇,同时将聚焦跨境电商热点、难点和痛点,开展权威、深入解读与对话,与大家一起前瞻未来、把握趋势,共同深化全球跨境电商交流合作。

(责编:姜果、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