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村民在家门口畅享普惠金融服务

2021年04月25日14:2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4月24日,在河南省平顶山市鲁山县马楼乡释寺村村民林根生家门口,一个新成立的普惠金融服务站引起了村民们的广泛注意。“以前年年收缴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费用都会遇到假币困扰,现在人家中原银行让村民在家门口畅享普惠金融服务,不仅让村民们少跑腿,我们村干部也少了不少琐碎事务的烦扰。”释寺村党支部书记陈克介绍说。

当天,中原银行在鲁山县设立了第60家普惠金融服务站,受到释寺村村民的欢迎。村民陈海景等人看到普惠金融服务站除了贷款收取利息外,其他各项服务都免费时,争相在这里存款办卡。“我腿脚不灵便,现在人家把银行搬到咱的家门口,以后交电费不用出村就能办,真是很方便!”释寺村五保户路永长高兴地说。

中原银行平顶山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总经理宋文魁介绍,普惠金融服务站不仅让村民享受存取款不出村的便利服务,还将定期开展义诊、金融知识宣传等活动。“我国目前正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原银行作为金融豫军的领军者,全面致力于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今天设立的这个普惠金融服务站,将为广大老百姓提供全方位、深层次的优质金融服务,全力打通农村金融的最后一公里。”宋文魁说。(鲁山县委宣传部 王永安供稿)

(责编:常力元、徐驰)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